我们要多关注“特殊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3-10
  • 点击:347
  • 来源:

每一所学校,或者每一个班级,或多或少的都有这样一些学生:这些学生要么不完成作业,要么打架、骂人,要么干什么事情都不认真,我行我素。把这些学生称为“特殊生”。如何对其进行有效的教育,这不仅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也是对学生教育的职责。对这部分学生的教育,一要加强与其家庭的联系,说服其家长要尽到做父母的责任,使他摆脱心理困境。二要爱护、尊重学生。三要给以较多的情感关怀。四要在师生间、同学间架起爱的桥梁,使他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恢复心理平衡。五要不能把学生的心理问题当作品德问题来看待。

        学生需要爱,教育呼唤爱。爱像一团火,能点燃学生心头的希望之苗;爱像一把钥匙,能打开学生心头的智慧之门;爱是洒满学生心灵的阳光,能融化每一块寒冰。愿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