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2-22
  • 点击:351
  • 来源: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

  (征求意见稿)

     一、爱祖国,有梦想。

  遵守宪法,维护国格;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立志高远,报效祖国。不参加非法聚会,不信谣传谣,不胸无目标。

  二、爱学习,有专长。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学苦练,增长本领;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自甘愚昧,不浅尝辄止,不知难而退。

      三、爱劳动,图自强。

  尊重劳动,崇尚创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从小做起,笃实力行。不好逸恶劳,不奢侈浪费,不眼高手低。

  四、讲文明,重修养。

      尊师孝亲,友善待人;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知错就改,见贤思齐。不恃强凌弱,不弄虚作假,不损人利己。

      五、遵法纪,守规章。

      遵守法律,依法做事;遵守校纪,依纪行为;遵守行规,依规操作。不滋事起哄,不损坏公物,不违规操作。

  六、辨美丑,立形象。

  情趣健康,向善向美;仪容整洁,衣着得体;举止文明,落落大方。不言语粗俗,不衣冠不整,不近“黄赌毒”。

  七、常锻炼,保健康。

      按时作息,每天锻炼;讲究卫生,保持清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不晚睡晚起,不抽烟酗酒,不沉迷网络。

      八、树自信,勇担当。

  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珍惜青春,不怕挫折;敬业乐群,勇担责任。不消极悲观,不自卑自闭,不虚度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