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1-13
  • 点击:95
  • 来源: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2022年秋学期已顺利结束,我们正式开启快乐、祥和、平安的寒假假期生活。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这份《寒假安全温馨提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孩子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我们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个人防疫不放松。“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疫情防控优化调整要求,做好健康管护,坚持“三件套、五还要”,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常通风,少聚集。做好健康监测,教会孩子如果感觉不适,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不恐慌,及时告诉家长并规范就医。

       2.生命教育不忽视。要让孩子正确认识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敬畏生命,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承受挫折的能力,学会关心自我、关心他人、关心社会,以博大的胸襟和坚韧的毅力实现个体生命价值。要切实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重视亲子陪伴,学会有效沟通,如发现情绪波动,要及时分析原因,做好心理疏导,让孩子健康成长。

       3.居家安全不松懈。教育孩子正确燃放烟花,告知孩子不要将鞭炮投向下水道、化粪池、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防止炸伤、烧伤和火灾。教育孩子不得到河边溜冰玩水,严防溺水。加强家中电源、燃气、热水器等用品的安全防范措施,教育帮助孩子正确使用,防止触电、中毒、烫伤等事故。

       4.交通安全要牢记。要教育孩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决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骑电动车出行时自觉佩戴头盔,乘坐私家车系好安全带;乘坐公共交通时文明候乘、礼让他人。走路要走人行道、斑马线,不玩手机、不听音乐,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孩子外出要知道:去哪里,怎么去,和谁去,何时回。

       5.个人卫生要注意。科学合理膳食,不吃生、冷、硬的食品,不暴饮暴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到正规商场或商店购买食品,不买、不吃“三无”食品或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生活要有规律,按时起居,适度锻炼,不抽烟、不喝酒。

       6.网络诈骗要提防。教育孩子不沉迷网络、不贪玩手机,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注意信息安全,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信息;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不在网络中随便充值、转账、打赏,一旦发现诈骗立即报警。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浏览、不转发不良信息。

       7.娱乐生活要健康。远离“四厅(游戏厅、录像厅、卡啦OK厅、歌舞厅)、两吧(网吧、酒吧)”,不参加赌博、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娱乐活动。指导孩子制定读书计划,多阅读健康书刊;尊重孩子兴趣,鼓励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体活动。督促孩子保质保量完成假期作业,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尊敬的家长朋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守护孩子健康安全,共度美好幸福时光。祝您和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

                                                                                                        2023年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