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止境 扬帆再起航|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2-07
  • 点击:68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精神,深化“三教改革”,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教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2月4日,《江苏高职教育》主编、二级研究员马成荣教授、南通大学濮海慧博士应邀来我校为全体教师作《以深化改革之功,收学校治理之效——兼谈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理念、程序与方法:基于“三教”改革的教学设计》两场讲座。

IMG_9766.JPG

       马成荣教授从职业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职业教育评价改革的主要内容,阐释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一个根本标准、两条目标主线、两个特征导向、三个机制保障和四个关键领域”的内在逻辑。他指出,要以现代教育评价理念助推职业教育质量发展,以国家教学标准引领质量建设,以科学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

IMG_9768.JPG

       濮海慧博士围绕“三教”改革的内涵要义、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材形式与内容的更新、“学生中心”行动导向教法运用以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和分析,并对老师们感兴趣的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优秀作品展示。

IMG_9773.JPG

       通过讲座,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体现职业教育类型特征的“三教”改革是激发课堂教学活力,增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的关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是教师履行好教书育人使命的应有职责。此次讲座既包含政策理论层面的解读,又涵盖实践操作层面的指导,为我校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思路。

       学校400余名教职工参加专题培训。

IMG_9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