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 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2-17
  • 点击:70
  • 来源:

       2月16日,我校新入职教师汇报课在学校录播教室拉开帷幕,七位青年老师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以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叶青青

《固定资产的取得》

       叶青青老师以学校风雨操场设施设置为情境导入,通过小组探究引导学生展开讨论,重视学生会计专业技能素养、团结协作能力的培养。

QQ图片20230217211901.jpg

 

陆志民

《珠算加法》

       陆志民老师珠算课,灵活运用算盘这一教具,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同时巧妙融入思政元素,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IMG_9210.JPG

 

杨帆

《辛亥革命与中华民国的建立》

       杨帆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解抑扬顿挫,课堂小剧场精彩演绎还原历史,学生叙述历史和对历史正确认知能力得到发展。

IMG_9204.JPG

 

颜嘉琪

《宋朝的社会经济与社会文化》

       颜嘉琪老师以融合新媒体问卷导入,师生互换角色,重在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从“学会”到“会学”。

IMG_9225.JPG

 

郭思显

《Food and Drinks》

       郭思显老师教学设计生动、巧妙、有效,讲解深入浅出,综合运用了听、说、读、看、写等方式。

IMG_9220.JPG

 

张思雨

《田径-中长跑》

       张思雨老师因材施教,实施体能分组训练和趣味游戏,学生动起来,笑起来,课堂氛围活力满满。

IMG_9217.JPG

 

鞠康

《田径-实心球》

       鞠康老师基于“活力高效”课堂的理念,设计“反口令”及“桃花朵朵开”两个体育游戏,引导学生小组探究何为“最佳出手点”,锻炼学生体育精神、运动实践和运动能力。

IMG_9216.JPG

       本次考核活动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为学校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搭建了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促进学校“活力高效”课堂品牌建设走深走实,对于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