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匠先锋】党建联盟聚合力,共建共享促发展——我校成为少年志党建联盟单位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4-22
  • 点击:61
  • 来源:

       4月20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扬子晚报承办的“少年志党建联盟·中小学校书记说”主题活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正式启动。我校成为13家少年志党建联盟单位之一。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活动并讲话,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参加活动。

QQ图片20230422170626.jpg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进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必然要求。“少年志党建联盟·中小学校书记说”主题活动的启动,就是要发挥媒体平台作用,汇聚“教育党建+融媒宣传”合力,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江苏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赋能。

       他强调,要把牢“方向盘”,将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打好“组合拳”,在推进改革的同时,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推动解决,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要吹响“冲锋号”,将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落实、提升改革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我校将立足学校实际,高站位谋划、全方位推进、多渠道发力,以“少年志党建联盟”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党建铸魂+实践育人”大文章。深入开展以“盐匠先锋”为核心的党建品牌群建设,强化“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扛起使命担当;二是聚焦“四亮四促”,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聚焦“大思政课”,引领青春航向;四是聚焦“访企拓岗”,瞄准产业靶心。努力培养“有学识、有技能、有素养、有情怀”,能扎根盐阜大地的“红色工匠”。

 

【少年志党建联盟单位名单】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

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

徐州市新元中学

常州市新北区香槟湖小学

张家港市梁丰初级中学

南通西藏民族中学

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

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

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

扬州市朱自清中学

镇江崇实女子中学

泰州市周山河初级中学

宿迁学院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