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德育】有“被”而来,“叠”出风采!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叠军被比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10-15
  • 点击:28
  •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内务,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我校于10月14日中午在校体育操场举办军训系列活动之叠军被比赛。

IMG_1929.JPG.jpg

 

       每班选出4名新生参与比赛,每名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叠被子任务,由教官评分,最终名次依照评分由高至低排序。

41a97559e3105daf59c5a76739848a07.JPG

       一张张凉席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凉席上面摆放着各位参赛学生的被子,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他们站在各自的赛位前,蓄势待发。

       “预备,开始!”只听一声令下,同学们立即进入状态,迅速蹲下,精神抖擞,动作娴熟,先将被子纵向三折成长条,然后用手肘丈量、折叠。场上紧张的气氛中透露着欢快,大家都各展身手,不甘落后。

IMG_1899.JPG.JPG

 

IMG_1890.JPG.jpg

 

7078aa266cb3e627eecb7137b73c974c.JPG

       俗话说“三分叠,七分修”,这是叠军被的要诀,比赛选手对此心领神会,仔细修整每一条折痕,直到呈现出笔挺而有力的棱角……当一个个棱角分明、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师生们都流露出惊叹而赞许的目光。

IMG_1923.JPG.jpg

 

eab4822f961739fd0bd83866ee049dcc.JPG

 

       电子信息系 2327 刘露

       “军被三分叠,七分修,正如人生,需要我们一步步纠正。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认真参与,反复调整、折叠,我相信这磨练了我的耐性。当叠出有棱有角的“豆腐块”时,内心的喜悦和自豪难以言表。”

       旅游艺术系 2321 郁子月

       “感觉这次叠被子大赛让让我明白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对任何事都保持严谨和专注,这样才能将生活处理得井井有条。而除了这个,更为重要的是态度,是在行动之前对自己能力和目标的清楚认知,然后再适时地付出相应的努力,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IMG_1896.JPG.jpg

 

IMG_1923.JPG.jpg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军训不仅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更规范着同学们的生活。此次比赛,不仅强化了新生的内务整理技能,也锻炼了意志力和行动力,同时展现了经贸学子严谨认真、严肃有序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