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专项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10-18
  • 点击:28
  •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常态化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督导员监督、检查、评价、指导的督导职能,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处于10月17日下午召开督导专项会议。校领导、校内督评员及质评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赛处长主持。

       质评处副处长宋从山就教学督导方面督导员的职责、工作思路作了说明,希望督导员积极发挥监督、指导、参谋的作用,深入一线,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围绕测点开展常态化督导工作,并及时反馈。

       质评处副处长顾淑萍就系部学生管理督导工作对督导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督导员们进一步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强化过程督导,多方面多层次了解系部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挖掘亮点,查找不足,推进整改,促进提升。

       会上,朱宏亮副校长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职责,主动作为。在自我提高的基础上,督导员要围绕《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常态化督导内容及测点》,突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文化人的重点,积极开展常态化督导。二是要围绕重点,错峰补充。督导要针对当前“闪亮德育”“活力高效课堂” “学分制”实施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高层次高标准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做好服务。职能处室要增强服务意识,既要服务好学校,也要服务好挂靠系部的督导员,不断总结督导经验,提高督导水平,形成总结性文章。

       沈子俊校长作重要讲话,强调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求在督导过程中:一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通过分阶段、依据测点开展重点工作督导,重视督导结果运用,积极宣传,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落实。二要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督导工作要以“督”为手段,“导”为目的,促进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考研究,发挥教师专业成长智囊团的作用。三要探索解决问题策略。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为校长室决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一手资料。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督导工作方向,细化了督导工作要求,推动了常态化督导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018113813.jpg

 

微信图片_202310181138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