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德育】用“心”育人 以“爱”执教 | 我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11-07
  • 点击:25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教师识别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表现;及时排查出有严重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形成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心灵成长的良好氛围。11月6日下午,我校心理咨询师王芳老师为全校教职工作题为《情绪解码与危机识别》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讲座由校长沈子俊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IMG_5193.JPG

 

IMG_5195.JPG

 

       王芳老师从“关注情绪,读懂心理困惑”、“留意行为,预防危机发生”、“规范处理,促进学生成长”三个方面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以及应对处理的方法进行了精彩讲解。

IMG_5199.JPG

 

IMG_5201.JPG

       王芳老师指出,学校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干预的主要场所,要充分利用校内外专业资源进行转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构建发展、预防和危机干预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使心理健康教育更具有针对性。

IMG_5205.JPG

       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德育工作品牌“闪亮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学校教职工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更专业、实用的应对能力。有力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蓬勃开展,为提升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建设平安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